半枝莲功效有几个方面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肿瘤是目前世界上对人类伤害比较大的疾病之一了,毕竟恶性肿瘤就是癌症了,不管是哪个部位发生了癌症,哪怕是淋巴癌,一旦到了晚期,都会对患者的身体还有心理上带来特别巨大的伤害,而且治愈率该比较低,这让很多的患者都十分的绝望;所以全世界都在寻找一种可以治疗肿瘤的特效药,我国的科学家发现半枝莲中含有有效成分对于肿瘤有很好的作用,那么一起来看半枝莲功效有什么呢?

半枝莲功效

半支莲全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祛瘀、消肿止痛、抗癌等功能。性寒味酸,全草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氨基酸等成分。有凉血解毒,散瘀止痛,消肿和清热利湿之功效。别称半支莲(植物学大辞典)、松叶牡丹、龙须牡丹、金丝杜鹃、洋马齿苋、太阳花、午时花,是马唇形科黄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半支莲株高可达55厘米,丛生密集,花繁艳丽,花期又长,是装饰草地、坡地和路边的优良配花,亦宜花坛边缘和花境栽植,盆栽小巧玲珑,可陈列在阳台、窗台、走廊、门前、池边和庭院等多种场所观赏。

半枝莲在治疗其他肿瘤方面亦有不少报道。为治疗白血病,上海第二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科用半枝莲复方蟾莲汤内服,并加用西药化疗治疗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60例。结果总有效率达50%,完全缓解率为28.33%,平均缓解期约为4.2个月。治疗晚期肺癌:张氏报道,治疗34例,辨证分型,但各型均加用半枝莲、白花蛇舌草等抗癌中药,用药4个月,结果部分缓解1例,稳定30例,恶化3例。生存1年者27例,1~2年者6例,2年以上1例,死亡6例。

治疗膀胱癌:有人用半技莲复方辨证加减进行治疗34例。结果有2例分别生存9年和15年,3例生存5年以上,4例生存4年以上,6例生存3年以上。治疗大肠癌:刘氏报道,以半枝莲、白花蛇舌草为主组成的清肠消肿汤治疗50例,获较好疗效。刘氏报道,治疗多发性骨髓瘤10例。用半枝莲等组成基本方,并配合化疗,重症4例用M2方案,轻症6例用PN方案,治疗结果,目前存活6例,其中显效2例,缓解3例,无变化1例,最长者已存活5年;死亡4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