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光的副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来,很多的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就看你怎么去利用它,就像现在的科技如此的发达,用好了就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大的便利,而如果是居心不良,就很容易迷失了自我,给社会也造成损害;网络可以用来搜索东西,扩大视野,但是也可以使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药材也是这样的道理,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副作用,一起来看千里光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千里光的副作用

千里光,别名九里明、黄花母、九龙光、九岭光。为菊科植物千里光SenecioscandensBuch,-Ham.的地上部分。多年生草本,有攀援状木质茎,高1~5m,有微毛,后脱落。叶互生,卵状三角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4~12cm,宽2~6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至截形,边缘有不规则缺刻状齿裂或微波状或近全缘,两面疏被细毛。状状花序顶生,排成伞房状;总苞筒形,总苞片1层;花黄色,舌状花雌性,管状花两性。瘦果圆柱形,有纵沟,被短毛,冠毛白色。花果期秋冬季至次年春。

治疗各种炎症性疾病临床上一般用水煎浸膏片(每片重0.35克),每2欠3片,日服4次,小儿酌减。通过1338例29种各种炎症性疾病的观察,痊愈者830例(62%),好转334例(25%),无效174例(13%)。其中对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大叶肺炎、急性菌痢、急性肠炎、急性阑尾炎及丹毒等的疗效较为突出。服用过程中仅个别病人有恶心、食欲减退及大便次数增多等现象。此外,曾发现1例过敏性药疹,经用抗过敏药物后,即好转。

千里光副作用小,仅对个别病人服药后有恶心,食欲减退,大便次数增多等现象。极少数病人可发生过敏性药疹,应用抗过敏药物即可好转。本品尚能清热利湿,杀虫止痒,用治湿热虫毒所致之头癣湿疮、阴囊湿痒、鹅掌风等,可煎汁浓缩成膏,涂搽患处。滴虫性阴道炎,用千里光(或配以花椒,31)药液涂阴道周壁有一定疗效。用以千里光为主的复方治疗慢性官预炎也有较好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