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寄奴和青蒿的图片是什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只要出门,一定会在路边看到很多的绿色植物,但是很少有人能叫出它们的名字,但是它们只要利用得当,也是有很好的药用作用的;就比如说青蒿,它长得确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但是它却能够治疗很多的疾病,刘寄奴也是如此,那么,刘寄奴和青蒿的图片是什么样的呢?

刘寄奴和青蒿的图片

青蒿一年生草本。茎直立,上部多分枝,具纵棱线。叶子互生,茎中部的叶子二回羽状分裂,线形小裂片。夏季开花,头状花序半球形,多数,成圆锥状,花管状,外面为雌花,内层为两性花。为菊科植物青蒿的干燥地上部分。花蕾期采收,割取地上部分,切碎,晒干。清热解暑,除蒸,截疟。用于暑邪发热,阴虚发热,夜热早凉,骨蒸劳热,疟疾寒热,湿热黄疸。是一种廉价的抗疟疾药。

青蒿茎圆柱形,上部分枝,长30至80厘米,直径0.2至0.6厘米;表面黄绿色或棕黄色,具纵棱线,质略硬,易折断,断面中部有髓。叶互生,暗绿色或棕绿色,卷缩易碎,完整者呈三回羽状深裂,小裂片矩圆形或长椭圆形,两面被短毛。气香特异,味微苦,有清凉感。以色绿,叶多,香气浓者为佳。

刘寄奴为菊科植物奇蒿的全草,主产江苏、浙江、江西等地。 它具有疗伤止血,破血通经,消食化积,醒脾开胃的功效。它可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牙痛,慢性气管炎,口腔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肾炎,疟疾;外用治眼结膜炎,中耳炎,疮疡,湿疹,外伤出血。

奇蒿,多年生直立草本,高60-100厘米。茎有明显纵肋,被细毛。叶互生,长椭圆形或披针形,先端渐尖,基部狭窄成短柄,边缘具锐尖锯齿,上面绿色,下面灰绿色,有蛛丝毛,中脉显著,上部叶小,披针形,长约1.5厘米;下部叶花后凋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