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浆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浆是什么,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般都是女性朋友比较偏爱的,很多女性朋友也都吃过;阿胶浆的制作原料都是些滋补的材料,可能大家吃的更多的是阿胶膏,口感甜腻,一般大家都喜欢当作零食来吃,阿胶浆的主要材料就是阿胶,可能还有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阿胶是由驴皮制成的,那么阿胶浆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阿胶浆的真面目。

阿胶浆有什么好处

阿胶浆是以传统配方,采用现代提取、分离、精制技术研制,以阿胶、山楂为主要原料,经科学配料、合理加工,并经离精科技制剂工艺处理开发而出的产品。主要成分有阿胶、桂圆、枸杞、大枣、甘草、红糖、葡萄糖酸亚铁、人参、熟地黄、党参、山楂、水等。

其制法是将人参、熟地、党参、山楂加水浸泡40分钟,然后煎煮三次,时间分别为2小时、2小时、1小时(每次煎煮先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合并煎煮液,静置,滤过,加入蔗糖(红)500克使溶,浓缩备用;阿胶加水适量溶化,滤过,滤液与上述浓缩液合并,继续浓缩至1000毫升,滤过,分装,即得。

阿胶是由驴的皮熬制而成的胶品,与人参、鹿茸并称为“滋补三宝”,中国首部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把阿胶列为上品。阿胶具有滋阴润燥、止血的作用,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具有补气养血、改善营养性贫血的保健功能。能够补血养颜滋阴调经;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增强肌肤弹性;有效改善黑眼圈、更年期症状。但不可代替药物 ,属于OTC(非处方药)。阿胶是由驴的皮熬制而成的胶品保健效果好,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与改善睡眠双重功效,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更能有效改善睡眠,能有效舒缓工作、生活压力。是中老年人的贴心之选。

其性状为口服液体剂型,棕褐色的液体。阿胶有块、膏、颗粒、口服液多种形态。大致分为含糖型、无糖型。无糖型复方阿胶浆性质稳定,对高温的稳定性要优于复方阿胶浆。试验表明无糖型复方阿胶浆稳定性良好,定性反应与昧适中,口感优于含糖型复方阿胶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