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铁皮枫斗哪些人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达到小康社会之后,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更加注意养生品,保健品等;铁皮枫斗,它是中国一味名贵的中药材,中国二级保护植物,在我国上海及浙江等一些沿海城市,特别在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已被公认为高端的养生品,可是真的很好奇铁皮枫斗哪些人不能吃?一起了解了解。

铁皮枫斗哪些人不能吃

多年生草本植物,茎丛生,圆柱型,高10~30厘米,粗3~8毫米,在民间,铁皮枫斗被誉为"救命仙草"和药界的"大熊猫"。正宗铁皮石斛加工后干品称铁皮枫斗,其药效成分主要是石斛多糖、石斛碱和总氨基酸等。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记忆力,失眠也有很好的效果,补五脏虚劳,抗衰老,抑制肿瘤,改善糖尿病症状,抗缺氧,对放化疗以及夜生活、烟酒过度者有显著效果。

有些不法药贩经烘烤或用报纸熏、搓、揉等手段巧制仿冒铁皮枫斗,非专业人士很难辨别真假。消费者在选择铁皮枫斗时,务必注意识别,不要花钱买不到效果,贻误或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铁皮枫斗哪些人不能吃

据2005年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记载,入药的石斛品种有铁皮石斛、金钗石斛和马鞭石斛三种。各种石斛的性能功效应是相似或大同小异的。其中由铁皮石斛制成的铁皮枫斗,是品位最高的一种,金钗石斛虽然功效逊于铁皮石斛,但普通中药店都能配到,且药价只有铁皮枫斗的百分之一。所以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和经济能力,有所选择,各取所需。值得一提的是,阳虚的人,是忌用石斛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