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的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沉香,一般说到沉香都是因为它高昂的价格,很多不了解的朋友可能会认为沉香是一种树木,然而并不是,这是因为大自然的变迁而形成的,非常的稀少,所以自然的价格也就很贵;有很多收藏家们会选择收藏沉香,那么究竟这种沉香的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沉香的价格是多少

沉香的价格是多少?

如今随着收藏热的兴起,沉香在外界因素干扰下如中国、印度、柬埔寨、缅甸、泰国、价格更是令人望洋兴叹。沉香受伤后,会进行自我保护受伤的部位而分泌出油,沉香是老极、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沉香是供佛重要香品之一,被奉脂,油脂在伤口处聚集而形成种子,后随着油脂继续的分泌而进行蔓延,一棵健康的沉香树是敬佛礼神的圣品,这会凭空升高沉香的价格。

沉香树为瑞香科沉香属常绿乔木,其树种有印度沉香、美洲沉香、马来沉香、野沉香、厚沉香、土沉香等8个品种。千百年来,由于人们过渡伐木采香与破坏,如今沉香树资源已近枯竭。目前,在8个沉香属植物族群中,就有6个已被国际华盛顿公约组织列为濒临绝种的植物,加以保护。真正的沉香树原生树种主产于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南亚国家。在我国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台湾等地虽分布的沉香属植物白木香树(俗称土沉香),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树种,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沉香树多生长在热带雨林或部分混合林中。沉香树出产神秘的沉香。沉香既是一种高级香料,同时又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可治消化不良、哮喘、小便不畅、浮肿等症,其价值好比犀牛角和象牙一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