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如何服用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香木中的瑰宝,沉香往往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沉香感兴趣。沉香的作用很多,做成手链可以彰显尊贵,泡茶饮用延年益寿,提炼成精油可以涂抹肌肤,起到保养没白的作用。沉香还是一味高品质的中药,能宁神静气,暖胃润肠,但通常是煮水而饮,那么,沉香有哪些服用方法呢?

一、沉香服用方法

沉香的使用方法,有许多的形式。一般的板沉香则适合燃香供佛修禅入定。由于板沉香含油量较多,所以较易点燃,长时间闻吸沉入香料,与服食无异,都有相同的治病疗效。

至于上好的沉香,由于含油量丰富,不易点燃,并且价格昂贵,燃烧可惜,所以可以劈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置入“石壶”中,用清水(矿泉水更好)盖过沉香材块面,加温等沸腾时,便须马上停火(否则会爆开石壹盖,因沉香冲劲特强),待约60℃时,即可开始饮用。

有人建议以l00℃热水冲泡约两小时以上,待温度到达50℃~60℃时,慢慢饮用。当然,如果是用于治病则不适宜入煎剂,而宜用研成粉末。过120目以上的筛网,最好是能过250目珍珠筛网,较易冲服。

二、沉香的功效与作用

1、帮助睡眠:沉香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它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失眠症状,具有缓解消胀气,美容养颜,排宿便,腰膝虚冷,去油脂,打嗝呕吐,心腹痛,大肠气滞,胸膈痞塞、气喘等多种功效,而且还有很好的温肾纳气助阳的作用了。因此,经常因失眠而困恼的朋友,可以去买一点沉香回来放在家中可以有效的帮助你的睡眠哦。

2、净化空气:四季常青的沉香树不仅是高档的绿化树,而且沉香的功效与作用还很多哦。它还具有可以美化环境,庭院、小区、公园、城市以及对办公楼周围空气的净化,在有的街道两旁的地放也有种植沉香树,沉香树既可以美化环境,还能够净化空气,身于沉香树下,有醒脑、镇静等多种功效,使人心旷神怡,精神饱满、全身舒畅。

3、养生保健:因为沉香在燃烧时所发出的香味是一种清淡高雅而沈静的香味,非常容易使人心平气和,让人进入安祥的状态,从而起到自然调节我们人体内气的运行,疏通我们人体的内脏机能,在预防与治疗疾病上都具有非常好的功效,所以,沉香是养生保健的天然佳品。沉香除了可以品香以外,它还可以内服的哦,这样还能达到更佳的治疗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