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芪的副作用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都知道了要想不生病,关键在于预防,而每个人预防疾病的能力和每个人自身的免疫能力是有关的,免疫能力强的人呢,就不会很容易生病感染,有一些中药材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有很好的效果,今天我们所说的红芪的副作用及功效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芪的副作用

红芪又叫 " 独根 ", 自古与黄芪通用 , 但其原植物与黄芪同科不同属。红芪,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多序岩黄芪的干燥根。分布于甘肃六盘山和南部的山地,四川西北部等地。红芪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有的人在平时家里炖汤的时候,就会选择加入一点红芪。

红芪的功效与作用

一、治疗高血压

如果大家有了解过红芪,就会知道其对高血压的治疗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如果说因为血压过高,导致出现下肢浮肿这样的情况,其治疗的效果相对来说是非常明显的,要是在治疗的时候,加上一些白术和葛根在里面,还能够看到不一样的成效呢,假如有高血脂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加入一些丹参和泽泻在里面,具体的可以问问你当地的老中医,让他们来搭配适合你自己的方子。

二、保护心脏

如果因为缺血而导致的心脏病,用红芪来治疗是非常不错的,就临床上的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红芪治疗心脏病的效果比丹参更好一些,而且,其止痛的效果也是非常出色的,在用红芪治疗病症的时候,只要加水来煎水服用就可以了,另外,如果说有中风的情况,服用一定的红芪也是可以起到缓解作用的。

红芪的副作用

红芪一般是没什么副作用的,但是服用过久是会上火的,可以配合枸杞服用就不会上火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