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要更为深入的了解红豆杉,因为只有了解之后,我们才能更准确的去开发利用红豆杉,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爱护这一珍稀树种,让红豆杉发挥出自身最大的价值,本篇文章将全面介绍红豆杉的功效与作用,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红豆杉这一珍稀抗癌植物,那么,红豆杉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红豆杉功效与作用

红豆杉既然是珍稀植物,那它就应该有自已的独特性,不可替代性。这才对得起珍稀二字,也才对得起市场上的红豆杉价格。红豆杉是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红豆杉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红豆杉的药用价值、红豆杉的经济价值、红豆杉的绿化价值、红豆杉的原木价值、红豆杉的养生价值等,下面详细介绍。

红豆杉,属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发达,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中国已将其列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下面说一下红豆杉的功效与作用。

以茎、枝、叶、根入药。主要成分含紫杉醇、紫杉碱、双萜类化合物。有抗癌功能,并有抑制糖尿病及治疗心脏病的效用。

从红豆杉的树皮和树叶中提炼出来的紫杉醇对多种晚期癌症疗效突出,被称为“治疗癌症的最后一道防线”。高纯度紫杉醇价格昂贵,每公斤200万元人民币左右。但是红豆杉生长缓慢,天然更新能力差,人工种植10亩仅能提炼1公斤1%纯度的紫杉醇。

红豆杉功效与作用

利尿消肿、治疗肾脏病、糖尿病、肾炎浮肿、小便不利、淋病等。温肾通经、治疗月经不调、产后瘀血、痛经等到有效的功效。

根据红豆杉含有紫杉醇的特性,可以用红豆杉的提取液制成红豆杉酒,红豆杉酒不仅具有醇和浓郁、口感舒适的特点,同时又保留了红豆杉植物中的药用成分,具有抗癌、健胃、降血糖、降血压、消炎、清凉等强身健体功效,红豆杉酒是一种新型的保健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