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红藤用量它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藤是一种颜值很高的中药材,长得非常符合小编的审美,在一般人的印象里红藤是一种药材,红藤指的就是颜色通红的藤条,没错,红藤叫大血藤,它有很高的价值,在很多中药的配方中都含有红藤,最常见的是用于一些妇科疾病的治疗,治疗的疾病有闭经等,那么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中药红藤用量它有什么功效?

中药红藤用量

红藤的功效

红藤具有败毒消痈、活血通络、祛风杀虫的作用,可治急、慢性阑尾炎,风湿痹痛,赤痢,血淋,月经不调,疳积,虫痛,跌扑损伤。红藤能够治疗急性和慢性阑尾炎,临床医学上以大血藤为主,配合其它可以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瘀的药物组成复方治疗,对治疗阑尾炎有着很好的疗效。对于女性的闭经以及血虚,大血藤与益母草、香附、叶下红一起配合使用可以产生很好的疗效。

对于四大寄生虫之一的钩虫病,可以用大血藤和喇叭花、钩藤、凤叉蕨各三钱,配合着水一起煎服。红藤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慢性痛风导致尿酸值增高导致出现了尿酸盐结石的人,大血藤与山慈菇、虎杖、丹皮等同时混合运用,也能够是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与好转。

红藤的用量

红藤汤的配方:黄芪15g、红藤30g、白花蛇草l5g、虎杖10g、制大黄l0g、三棱10g、莪术10g、丹参12g、浙贝母159g、桂枝6g、甘草6g。发热加金银花、蒲公英;带下量多、色黄加土茯苓、败酱草;月经淋漓不净加党参、马齿苋,下腹痛甚加乳香、没药、延胡索;腰痛加桑寄生、续断;输卵管积水加猪苓、泽泻;腹腔触及包块及条索者加制鳖甲;输卵管而不畅或闭塞加穿山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