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汤怎么做才最科学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希望能够做到营养均衡,那么绿色蔬菜是一定不能缺少的了,有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蔬菜,这可成了家长们心头的一个难题了,费尽心思的想把蔬菜做出花来,就为了让孩子多吃两口,手艺就非常关键了,今天要介绍的是菠菜,菠菜含有多重氨基酸和维生素,对于大脑的发育很有帮助,想知道菠菜汤怎么做吗?

菠菜汤怎么做

菠菜汤,是一道汤系菜肴,可以充分吸收菠菜的营养。主料是菠菜,主要烹饪工艺是煮,制作简单,清淡可口,有助于补铁。促血,补脑。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又叫波斯菜、赤根菜。《本草纲目》中认为,食用?成品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古代阿拉伯人也称它为蔬菜之王。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如果你的脸色不佳就请常吃菠菜。它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菠菜汤怎么做?

将菠菜去根部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将焯过的菠菜放入搅拌机中加入1杯水搅碎将搅碎的菠菜汁滤出渣得到菠菜汁待用鲜虾去壳去泥肠,背部剖开1/3,去除虾线鱿鱼剖开腹部去内脏,在内侧用刀斜切十字花刀,注意切到肉的厚度的2/3即可,不要切断,然后切成小块待用,鸡蛋打散待用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大约5碗,烧开以后,放入虾及鱿鱼煮断生,加入菠菜汁和鸡蛋液煮开,鸡蛋液放入以后要搅拌使鸡蛋呈絮状。淀粉用少量水调开,倒入汤中使汤变得粘稠,最后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