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和当参能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应该都知道有的东西不能混一起吃,单独吃某一种或许是没有关系,要是一起吃就会对身体有害,不然怎么会有食物中毒的说法呢,吃的食物是这样,中药更是如此了,所以说对于不了解的中药一定不能乱服乱用,否则对身体造成伤害,到那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而有的中药一起服用对身体更有益,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探索一下当归和当参能一起吃吗?

当归和当参能一起吃吗

当归,中药名。为伞形科植物当归的干燥根。主产甘肃东南部,以岷县产量多,质量好,其次为云南、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均为栽培。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之功效。常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肠燥便秘。

当参是《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草药来源为桔梗科植物当参、素花当参、或川当参等的干燥根。当参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益肺,养血生津。用于脾肺气虚,食少倦怠,咳嗽虚喘,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心悸气短,津伤口渴,内热消渴。懒言短气、四肢无力、食欲不佳、气虚、气津两虚、气血双亏以及血虚萎黄等症。但表证未解而中满邪实的不能用。 该品功效与人参相似,惟药力薄弱。

当归和当参能一起吃吗?

当归和当参能一起吃,可以制成当归红枣当参鸡汤。做法是准备好当归当参红枣枸杞,将鸡清洗干净备用;准备好干净的沙锅,放入鸡,葱姜和料酒,加入清水至最高水位线;开大火烧开,撇去浮末,加入当归当参红枣,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个小时,加入枸杞,加入盐调味,再煮个3分钟即可。在煲煮这道当 归当参红枣鸡汤时应该将红枣、枸杞后下,以免煲煮时间过长而煮烂。

当参和当归的功效都是作用在血上面,两者泡茶喝既能养血又能补血。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会有些低血糖,就要多食用些补血养血的药物,当参当归泡水喝就很适合这样的症状。更年期女性就要多食用些养血类药物。而且当归和当参都是中药材,副作用小,疗效切确。

在日常用药中通常补血用当归身,活血用当归尾,补血活血用全当归,适量吃当归可以可以不仅可以补血活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还能美容护肤,同时还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应避免在月经、感冒期间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