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使用药物之前,我们就要对药物进行完全的了解,不仅是要了解药物的用法和用量,还要仔细的观看药物的副作用和禁忌,大多数的药物都是会有副作用存在的,而且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出现的副作用也是不太一样的,亚麻籽这种药材大家都知道,那么亚麻籽副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亚麻籽副作用

亚麻籽的功效为润肠通便、养血祛风。用于肠燥便秘,老人皮肤干燥起鳞屑,过敏性皮炎,皮肤瘙痒,疮疡湿疹。1、《本草图经》:治大风疮癣。2、《滇南本草》:治肺痨。3、《中药材手册》:通大小肠,解毒止痛。治肠热、丹毒。4、《药材学》:治肺痈吐脓血。5、《昆明民间常用草药》:种子及根:平肝,顺气,通肠。治睾丸炎,疝气,慢性肝炎,肝风头痛,便秘。亚麻籽的副作用:1、过量消费亚麻籽有可能导致肠道阻塞。由于是高纤维食物,因此如果消化道的水分不足就可能导致它阻止肠道通畅。2、过量消费它的另一个危害是有可能引起食道阻塞。3、由于其高纤维性,有可能扰乱体内吸收药物的能力。

亚麻籽的作用:1、治大风疾,遍身瘾疹瘙痒:胡麻子、牛蒡子、枸杞子、蔓荆子各半两(一处同炒,令烟出为度),苦参半两,瓜蒌根、防风(去芦)各半两,白蒺藜半两。上八味,同杵为末,每十五钱药末,入轻粉二钱,一处拌匀。每服-钱生末,调茶下,空心、日午、临卧各一服。服药后五、七日间,先于齿牙缝内,出臭黄涎,浑身疼痛,次后,便利下脓血,此是病根。2、治溢脂性脱发:鲜柳枝、亚麻仁各一两。煎服。3、治咳嗽气喘:亚麻仁、文旦皮,煎服。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发现亚麻籽的副作用有哪些,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不适的话,最好还是咨询一下医生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