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喜欢吃糖葫芦吗,在八零后还小的时候,糖葫芦的种类可是很少的,比较常见的就是橘子或者是山楂的,可是现在糖葫芦的种类却有很多,比如山药的糖葫芦就非常的受欢迎,而且还比较的好吃,山药除了能够穿糖葫芦以外,功效也是有很多的,那么, 白山药的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山药的做法

白山药,自古就有“山药山药,山中之药”的说法。白山药作为保健食品,在中国至少有2000多年的历史,成书于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更把山药列为上品。可以补脾健胃,降低血压和血糖,抵抗肿瘤,延缓衰老等功效, 常食有益身体健康。

食用方法,白山药食用注意事项,白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新鲜白山药切开时会有粘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粘液。好的白山药外皮无伤,带粘液,断层雪白,粘液多,水分少。皮可鲜炒,或晾干煎汤、煮粥。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

酥白山药,原料:白山药1000克(二斤),白糖100克(二两),油适量。做法:将白山药去皮,切成6厘米长段,再把每段切成0.5厘米厚的片。坐勺,油热后,将山药片放在油锅中炸,呈金黄色时取出。用刀平拍一下炸好的每片山药,用力不要太大。把拍好的山药片放在锅中,加水与糖(水要少),煮一下(时间不宜长),取出,放在盘中,摆成罗汉型,即可。特点:香甜可口。

香酥山药,配料: 鲜山药500克,白糖120克,醋30克,菜油600克(实耗100克),淀粉,味精适量。制法: 将山药洗净上笼蒸熟,剥去皮,纵剖两片再切成寸段。菜油烧热,人山药段炸成金黄色捞出。倾出余油,放人炸好的山药,加糖和少许水煮5分钟,加醋和味精,用淀粉勾芡即可食用。功效: 治脾虚食少、腹泻,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小儿遗尿,慢性肠炎。

芝麻山药条,配料: 山药300克,炒熟黑芝麻20克,青红丝10克,白糖125克,豆油500克(耗100克)。制法: 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寸段,再纵剖成条,豆油烧热,将山药条炸黄捞出。倾去余油,留少许底油将白糖熬化,倒入山药条翻拌使挂上糖浆。撒入芝麻、青红丝,装盘即成。功效: 健脾开胃,补肺益肾,治食少乏力,久咳气喘,遗精,尿频。可作老年体弱、病后体虚者的滋补食品。

珠玉二宝粥,配料: 山药100克,薏米60克,柿饼30克。制法: 将薏仁加水煮开,小火焖烂成粥。山药去皮捣碎,柿饼切成小块,加入粥内再煮几分钟使成粥糊即成。功效: 健脾补肺,治虚劳干咳,消化不良,妇女白带过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