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米功效都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米和小麦是是北方种植的最多的谷物之二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家庭喜欢种一些大豆还有花生高粱之类的可以自给自足,这样就不用再另外购买了,高粱成熟的时候是红色的,这个大家都知道,不是有一篇小说叫红高粱的特别的出名,高粱米比小米大一些,是很多鸟类最喜欢的食物,所以种高粱一定要防止被小鸟偷吃,红高粱米可不一般,还有很多对人体很好的功效,那么红高粱米功效是什么呢?

红高粱米功效

高粱脱壳后即为高梁米,俗称蜀黍、芦稷、茭草、茭子、芦穄、芦粟等,拉丁文名Sorghum.是我国传统的五谷之一。属于禾本科高梁属一年生草本,是古老的谷类作物之一。有食用及药用多种功效。高粱米是高粱碾去皮层后的颗粒状成品粮。高粱又称红粮、蜀黍,古称蜀秫。主要产区集中在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以及西南地区丘陵山地。按其性质分,有粳性和糯性两种,粒质分为硬质和软质。籽粒色泽有黄色、红色、黑色、白色或灰白色、淡褐色五种。中国的名酒如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等都以红高粱为主要原料。

红高粱米功效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有机高粱米含有人体必须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叶酸及磷,钾,镁,钙等微量矿物质元素等。有机高粱米可以治疗腹泻,癞皮病,大便溏薄(指拉稀,便色不对)等。有机高粱米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有机高粱米该怎么吃才能达到养生的功效呢?有机高粱米做粥做饭,都显得略粗糙了一些,但是磨成面粉做成点心,则细腻营养很多。有机高粱米最适合做一种叫高粱粑的点心,就是把有机高粱米磨成粉后加入泡打粉、白糖、鸡蛋和适量水调到黏稠,揉成面团,把有机高粱米面团按平蒸熟,下油锅稍炸即可。

年轻人吃高梁黑豆大枣饭可以促消化。有消化不良、体质较弱、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亚健康表现的中青年人,可以经常吃高粱黑豆大枣饭。降血糖。高粱中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改善糖耐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对降低血糖十分有利,对于需要控糖、降糖的人来说,高梁米是难得的健康粗粮。治疗小儿消化不良:取碾高粱的第2遍糠,除净硬壳等杂质,置锅中加热翻炒,至呈黄褐色,有香味时取出放冷。每天3——4次,每次0.5——1钱口服。治疗104例,其中100例多在服药6次以内治愈,4例无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