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粱米这种东西相信朋友们应该都吃过,其实高粱米的种类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黏性比较大的高粱米,在包粽子的时候就会使用这种黏高粱米,还有一种是普通的高粱米,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使用它熬粥喝,味道也是非常的不错,只是比较难软,那么白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

高粱米在谷物中,高粱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最低,因而蛋白质的质量也最差;高梁的尼克酸含量也不如玉米多,但却能为人体所吸收,因此,以高粱为主食的地区很少发生“癞皮病”。高粱米含矿物质与维生素,矿物质中钙、磷含量与玉米相当,磷约40%--70%,为植酸磷。维生素中B1、B6含量与玉米相同,泛酸、烟酸、生物素含量多于玉米,但烟酸和生物素的利用率低。高粱米的主要营养成分,按占干物质计,粗蛋白质9%,粗脂肪3.3%,碳水化合物85%,粗纤维1%,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族。

但是对于肠胃燥热,大便干结者不宜食用高粱米。高粱米中的蛋白质以醇溶性蛋白质为多,色氨酸、赖氨酸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较少,是一种不完全的蛋白质,人体不易吸收。如将其与其他粮食混合食用,则可提高营养价值。高粱米治小儿消化不良:红高粱一两,大枣十个。大枣去核炒焦,高粱炒黄,共研细末。2岁小孩每服二钱;3--5岁小孩每服三钱,每日服二次。(内蒙古《中草药新医疗法资料选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