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叶洗头能治什么病

    发布时间:2017-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头发对于我们的形象来说有这重要的意义,一般熬夜或者是用脑过度的话,就会导致脱发的情况出现,一旦开始脱发就会非常难调理,如果脱发严重,就会对我们的心理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柏树我们都知道,是一种四季常青的树木,人们经常会用柏树叶洗头,那么柏树叶洗头能治什么病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柏树叶洗头能治什么病

柏树发出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据测试,其主要成分为菘萜、柠檬萜,这些天然物质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对人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日本开展森林疗法,让癌症病人到柏树林中去休闲娱乐,多数患者精神状态改善,有的还消除了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反应。特别是柏树林中弥漫的大量负氧离子,则能够提高人体免疫机能,调节呼吸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素有空气维生素之誉。

用柏树叶洗头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这也是各位脱发者的福音,据说,用柏树叶洗头可以抑制脱发,治疗脱发,缓解脱发的症状,甚至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再生发呢,一般入药的是侧柏树叶,柏科植物侧柏的嫩树叶,药材侧柏叶多有分支,小而且长短不一,为鳞片状,颜色为红褐色,表面可见叶相互对生,断面黄白色,质地松脆,易被折断。

准备好新鲜的野生侧柏叶,淘洗干净,在锅里放上清水,放入适量侧柏叶6斤水大约150g侧柏叶,还可根据自己的使用调整量,熬好把水澄清出来,然后直接洗头不用洗发水,此方法最好是傍晚使用,让药效在头上持续时间更久,早上上班还可以用洗发水洗下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