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麻的食用方法及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小的时候陪我们长大的电视剧,大家可能首先就会想到西游记,在西游记里面有很多神奇的东西和植物,比如人参果让我们都觉得非常的神奇,生活中真的是有人参果这种东西的,不过造型却大不相同,其实人参果的别名是蕨麻,这是一种药材,那么蕨麻的食用方法及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蕨麻的食用方法及功效

蕨麻是蔷薇科委陵菜属的植物,生草本。蕨麻亦称人参果,维生素及镁、锌、钾、钙元素,有较高的医疗和营养价值,它有着健胃补脾、生津止渴、益气补血的功能,故藏医称其为卓老沙僧,常以其入药。六七月间开花时的全草,还可用来收敛止血,止咳利痰,亦作滋补。蕨麻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故长食之,确有人参延年益寿的功效,因此被人们美誉为“人参果" 。

蕨麻果实形状多似心脏形和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有的带有紫色条纹,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

蕨麻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收敛止血、益气补血等功效,适用于腹泻、脾虚、病后贫血、痔疮出血、营养不良、脾肾阳虚等病症。人参果之所以被称为天上人间的奇果子,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有着自己奇特的功效与作用。人参果内含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人参果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现在发现人参果还能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头昏等症状。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理想食疗保健水果。

人参果富含营养,孕妇可以适量吃。不过需注意少吃高糖的人参果,而选用低糖的。因为普通的人参果因含糖量低,口味不大好,所以一些人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种人参果,其含糖可高达6%-9%。假如是有妊娠糖尿病的以及体重增长过快的孕妇,需仔细辨别食用。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丰富全面,适合孕期食用。尤其是人参果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对于孕妇美白养颜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