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红孕妇可以喝吗的深入讨论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满山红,许多人家里其实都有,虽然一般生长在海拔偏高的区域,但因为适应天气能力极强,也用于园艺,落叶灌木,高1-4米;枝轮生,幼时被淡黄棕色柔毛,成长时无毛,叶厚纸质或近于革质,常2-3集生枝顶,椭圆形,卵状披针形或三角状卵形,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花芽卵球形,鳞片阔卵形,顶端钝尖,花通常2朵顶生,先花后叶,花冠管长约1厘米,基部径4毫米,裂片5,深裂,长圆形,花冠桃红色而密布紫红色小斑点,蒴果椭圆状卵球形,密被亮棕褐色长柔毛,那满山红孕妇可以喝吗?

满山红孕妇可以喝吗

满山红为杜鹃花科植物兴安杜鹃的叶。多年生常绿灌木,多分枝,质脆;小枝细而弯曲,暗灰色;幼枝褐色,有毛。叶互生,多集生于枝顶。含鞣质、还原性物质、强心、黄酮类、中性树脂、酸性树脂、油脂和挥发油等。

叶中含多种黄酮类,有杜鹃素、杜鹃乙素、金丝桃、萹蓄、杜鹃黄素、棉花皮素、杨梅树皮素和二氢素。叶含挥发油0.135~0.94毫升/100克。其中对止咳、祛痰的有效成分为大牛儿酮。另含桉叶素、愈创薁及石竹烯,和葎草烯的氢化物等。

此外,叶中还含酚类等其他成分。这些成分是氢醌、对-羟基苯甲酸、原儿茶酸、香荚兰酸、丁香酸、杜鹃醇、香豆精类和梫木毒素。嫩枝中还含,熊果酸等三萜类成分。茎和果实中也含鞣质。功能主治,止咳,祛疾。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①《黑龙江常用中草药手册》:治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喘息。②《东北常用中草药手册》:止咳,祛疾。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0.5~1。选方,治慢性支气管炎:满山红叶,租两,白酒一斤,浸七日过滤;每服15~20毫升,日服三次。(《黑龙江常用中草药手册》)

对于怀孕妈妈而言,她的身体是特殊的,完全不同于正常人,所以对于怀孕妈妈而言,满山红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含毒性,对孕妇及胎儿健康不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