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叶和满山红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满山红大家都很熟悉,对于喜欢盆栽的朋友们来说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一种观赏植物,但是常常有人将满山红和,椿叶混淆,椿叶和满山红的区别有哪些呢?今天就让小编来揭秘一下,椿叶为科植物香椿的叶,植物形态,椿皮条,生于海拔600-1500米的山地稀疏灌丛,满山红,中国河北、陕西、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和贵州,喜阳光,土壤及空气润的环境中生长较良好,该物种广泛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观赏价值,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们之间详细的区别。

椿叶和满山红的区别

椿叶乔木,高达16m。树皮暗褐色,成片状剥落,小枝有时具柔毛。偶数羽状复叶互生,长25-50cm,有特殊气味;叶柄红色,基部肥大;小叶8-10对,小叶柄长5-10mm;叶片长圆形,披针状长圆形,长8-15cm,宽2-4cm,先端尖,基部偏斜,圆或,阔楔形,全缘或有疏锯齿,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色淡,叶脉或脉间,花小,两性,圆锥花序顶生;花芳香;花萼短小,5裂;花瓣5,白色,卵状椭圆形;退化雄蕊5,与5枚发育雄蕊互生;子房上位,5室,花盘远较子房为短。蒴果椭圆形或卵圆形,长约2.5cm,先端开裂为5瓣。种子椭圆形,一端有翅。花期5-6月,果期9月。

满山红是落叶灌木,高1-4米;枝轮生,幼时被淡黄棕色柔毛,成长时无毛。叶厚纸质或近于革质,常2-3集生枝顶,椭圆形,卵状披针形或三角状卵形,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花芽卵球形,鳞片阔卵形,顶端钝尖。花通常2朵顶生,先花后叶,花冠管长约1厘米,基部4毫米,裂片5,深裂,长圆形,花冠桃红色而密布紫红色小斑点。蒴果椭圆状卵球形,密被亮棕褐色长柔毛。花期4-5月,果期6-11月。

知道了这些以后我们就能很好的区分椿叶和满山红了,特别要记住杜鹃花产于高海拔地区,喜凉爽湿润的气候,恶酷热干燥。要求富含腐殖质、疏松、湿润及pH在5.5-6.5之间的酸性土壤。部分种及园艺品种的适应性较强,耐干旱,瘠薄,土壤pH在7-8之间也能生长。但在粘重或通透性差的土壤上,生长不良。杜鹃花对光有一定要求,但不耐曝晒,夏秋应有落叶乔木或荫棚遮挡烈日,并经常以水喷洒地面。杜鹃花抽梢一般在春秋二季,以春梢为主。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0℃,4-5月开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