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姜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段时间生姜的价格被炒得十分火热,达到了几十元一斤,那时候我们称这种情况为“姜你军”,虽然很多朋友不喜欢吃生姜,但是如果做菜的时候不放上一些的话,就会觉得缺少了点什么,在中药材里面有一种叫做高良姜的药材,它和生姜的外形就非常相似,那么高良姜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高良姜价格

现统个高良姜价格在9元左右,统片10-10.5元,该品多年行情表现不佳,少商关注。 高良姜,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市场与产区货源走动均不快,近期行情继续走疲。由于受到寒潮和一些人为因素的影响,香料的价格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正是受香料行情的影响,高良姜也跟着火了起来。最近几年由于市场行情仍没能有所作为,加上人工、生产成本的上涨,产地除了一些习惯性的种植外,很少有新的发展,生产面积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另外近年的行情不高同样影响了农户的采挖积极性,实际产量没能与理论产量成正比。

高良姜的功效有哪些呢?

高良姜配香附:两药均有行气止痛的作用,高良姜善于温中散寒,香附的功效与作用则偏重舒肝理气,两者同用,可疏肝温胃、散寒止痛,用于肝郁气滞,胃有寒凝所致的胃脘冷痛,如良附丸。

高良姜配荜茇:两药皆味辛、气温,相须为用,则行气止痛之功更强,用于胃寒疼痛、呕吐。高良姜配大枣的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高良姜温中散寒止呕,大枣健脾和胃,两药合用能健脾温中止呕,用于霍乱呕吐甚者。

高良姜配荜澄茄:两药皆辛温之品,入脾、胃二经,同具温中散寒之功。高良姜辛热纯阳,善散脾胃寒邪,且和胃降逆,荜澄茄温中散寒,行气止痛,两药相须为用,能增强温脾胃、散寒邪、降逆气之功,用于胃寒呃逆、脘腹冷痛等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