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草如何吃降糖清楚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血糖高一直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病,所以,我们得了解一些降血糖的方式,今天呢,我们要来讲讲的是一种中草药明月草,一般对中药有所了解的人,也许是知道的或者是听说过的,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没有听说过的,所以,今天呢,我们就要来看看了,明月草如何吃降血糖。

明月草如何吃降糖

明月草,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中文名:富贵菜,泰国称尼基罗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治疗急性结膜炎、小儿高热、心肺积热等。菊科菊三七属植物,以全草入药。夏秋采集,洗净切片,鲜用或晒干。味甘、淡,寒。可用于清热解毒,舒筋接骨,凉血止血。用于支气管肺炎,小儿高热,目赤肿痛,风湿关节痛,崩漏;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乳腺炎,疮疡疔肿,烧烫伤。

株高30~40厘米,直根系,主根肉质,侧根多。茎直立、肉质、基部紫色带绿,嫩茎浅绿色、具浅棱,被短柔毛或无毛,分枝力强。叶为单叶,互生,肉质,椭圆形或卵形,长10~12厘米,宽4~6厘米,边缘有粗锯齿,叶面绿色,叶背浅绿色,两面被白色干膜质茸毛。头状花序,完全花,金黄色。果实为瘦果,圆柱形,成熟时深褐色,冠毛白色。只开花,不结籽。

明月草如何吃降糖

明月草蛋花汤,材料:明月草400克(超市或肉菜市场有售)、鸡蛋2个、生姜3片。

烹制:明月草洗净,晾干水;鸡蛋去壳,拌打均匀。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和生姜3片,武火滚沸后,加入富贵菜滚沸至刚熟,徐徐加入蛋液,加入少许麻油和适量食盐便可(如糖尿病患者进食,烹调时不要加入食用油,打蛋汤或泡水喝,效果更佳)。亦汤亦菜,此量可供3~4人用。上汤明月草:明月草200克,加入煮沸的上汤,煮沸2分钟,调味即可。

蒜茸明月草:明月草200克,在沸水中煮沸3分钟,过冷水,起油锅加入蒜茸,半分钟后加入百子菜炒1分钟,加入生粉汁煮沸,调味即可。明月草排骨汤:排骨250克,姜丝少许,加水煮l小时,加明月草150克煮半小时,调味即可。

七片叶加清水煎存一杯。每服三次,每次三分之一杯,另将生叶片细嚼吞下,连服十二至二十天,病即除。病重者取三十片叶,洗净放三碗水煎存八,每日中午12点饮服。另加新鲜叶片三片洗净切碎,放在碗内搅匀同食,每日一次。取三片叶洗净捣烂,加小许温开水及糖,搅匀服,每日一次,连服十五天以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