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草茶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柠檬草茶,大概有许多的人都还没有尝试过吧,在生活中,还是柠檬茶的运用比较多呢,所以,今天呢,我们就要来好好的了解一下柠檬草啦,因为柠檬草对于我们人类来说也是一个好东西,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所以,应该被好好的应用的,所以,一起来看看柠檬草茶的功效是什么吧。

柠檬草茶的功效

柠檬草茶是一种茶饮,也称柠檬香茅茶,在世界广泛当茶饮用以帮助消化。平日饮用,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效果。

柠檬草茶的功效

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具抗菌能力,可治疗、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

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亦是美容美发的佳品。调节油脂分泌,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可加入水中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治疗贫血,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等;喝剩下的茶汤可泡脚,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的脚。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气味芬芳而且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平日饮用,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的效果。

热水冲泡,用热水温热茶壶、茶杯,之后将其沥干。取出3-5g柠檬草,装入温过的壶中,缓缓注入500ml的滚水,柠檬草香随之飘散开来。放置约3分钟后饮用。回冲第二次约要7分钟,第三次大约要静置10分钟。将柠檬草取出,以免浸泡过久让茶汤变涩,而且适时取出,可以让下次回冲时仍有香气。如果先放入滚水,再放入柠檬草,能保有柠檬草茶的颜色,也比较耐泡。

口感:柠檬草的味道清淡爽口,香气怡人,含在口中能生津止渴。

注意事项:孕妇应避免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