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柠檬草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柠檬我们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这种水果直接食用的话,味道非常的酸,一般都是用来做菜或者是搭配食材来食用的,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柠檬来泡水喝,有一种淡淡的香味,那么大家听说过柠檬草吗,其实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也是因为它有柠檬的香味,那么什么是柠檬草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是柠檬草

柠檬草是一种生长于热带地区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具有特殊的香气,既可以入药,也可以当作食物的香料食用,经常出现于泰式菜品。柠檬草在中国古代中医学中,是一种可以治疗百病的特色植物。

柠檬草对人类的皮肤有很好的清洁作用,它可以调节人类身体油脂的分泌,特别适合油性皮肤或者油性发质的人使用,能让他们的油脂分泌量减少,起到浓度清洁皮肤的作用。另外柠檬草对人类的血液循环还有很强的调理功效,可以减少一些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柠檬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5米。在地下有短茎,茎上有弯曲轮状的节,叶从地下短茎上密生,狭叶形,先端上升,质硬,灰绿色,长约1米,宽约1.5厘米。8-10月开花,圆锥形花序,细长,多数小穗分开,有柄的雄性花和无柄的两性花对生。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喜光照充足,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以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好。

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