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蚕美白的效果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面瘫这种疾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在最近这几年,有很多年轻人出现了这种问题,出现了这种疾病之后,大家一般都选择了中医来进行治疗,中医治疗的办法是有很多的,比如僵蚕就有治疗面瘫的效果,那么僵蚕美白的效果怎么样呢?想要了解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就要对僵蚕的功效进行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僵蚕美白

僵蚕美白的效果怎么样?

僵蚕这种药材本身是没有美白的效果的,所以如果想要美白的话,最好还是谨慎的用药比较好。

僵蚕,别名天虫、姜蚕。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产品,它又名白僵蚕,是家蚕幼虫在吐丝前因感染白僵菌而发病致死的干涸硬化虫体,由于其体表密布白色菌丝和分生孢子,形似一层白膜,故名,主要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颌下淋巴结炎,面神经麻痹,皮肤瘙痒等病症。

僵蚕粉末灰棕色或灰褐色。菌丝体近无色,细长卷曲缠结在体壁中。气管壁碎片略弯曲或弧状,具棕色或深棕色的螺旋丝。表皮组织表面具网格样皱缩纹理以及纹理突起形成的小尖突,有圆形毛窝,边缘黄色;刚毛黄色或黄棕色,表面光滑,壁稍厚。未消化的桑叶组织中大多含草酸钙簇晶或方晶。

僵蚕味咸,能软坚散结,又兼可化痰,故可用治痰核、瘰疬,可单用为末,或与浙贝母、夏枯草、连翘等化痰散结药同用。僵蚕亦可用治乳腺炎、流行性腮腺炎、疔疮痈肿等症,可与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黄芩等清热解毒药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