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蚕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风疾病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疾病,出现这种疾病之后,患者会有很多的症状,最明显的就是可能会出现口眼歪斜的情况,这种情况给患者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非常有必要,僵蚕就有治疗口眼歪斜的效果,那么到底僵蚕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僵蚕功效与作用

僵蚕功效与作用

僵蚕的功效:僵蚕别名天虫、僵虫、白僵虫。有祛风定惊,化痰散结的功效。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颌下淋巴结炎,面神经麻痹,皮肤瘙痒。僵蚕为蚕蛾科昆虫家蚕蛾的幼虫感染白僵菌而僵死的干燥全虫。

别名:僵蚕、天虫、僵虫、白僵虫。

科属分类:蚕蛾科。

性味:辛咸,平。

归经:入肝经、肺经、胃经。僵蚕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祛风解痉,化痰散结。

僵蚕的作用:僵蚕别名天虫、姜蚕。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产品,它又名白僵蚕,是家蚕幼虫在吐丝前因感染白僵菌而发病致死的干涸硬化虫体,由于其体表密布白色菌丝和分生孢子,形似一层白膜,故名,主要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颌下淋巴结炎,面神经麻痹,皮肤瘙痒等病症。

僵蚕是一味常用中药,味辛、咸,性平,具有祛风解痉,化痰散结,清热解毒燥湿的功效,临床多用于治热咳,痰喘,吐血,崩,带,跌打损伤,风湿痛,疮毒等,近年来其应用范围和领域不断扩大。

白僵蚕含有氨基酸和活性丝光素,有营养皮肤和美容作用。僵蚕所含蛋白质有刺激上皮脂腺,调节性激素分泌的作用,因而对女性性激素分泌失调引起的黄褐斑有一定疗效。僵蚕含维生素e9.89%,能清除自由基,抗脂质氧化形成的老年斑。其所含的活性丝光素能促使皮肤细胞新生,调节皮脂,改善皮肤微循环,可增白防晒,消除色素沉着,保持皮肤弹性。日本人就十分喜用蚕丝保健品。若无僵蚕可用蚕茧、蚕蛹代替。

白僵蚕含有草酸胺,还有蛋白酶,壳质酶,脂酶等水解酶可消化角质,分解色素防疤痕去粉刺治瘀斑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