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深入探究花生豆腐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腐,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它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可以用来炒菜,煮汤,火锅等等,但是花生豆腐,就很少见了,花生豆腐 ,顾名思义是一种主要用花生做的豆腐,有些地方又叫番豆腐,口感细腻、滑爽,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硒、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花生豆腐其主要特点是比一般的黄豆豆腐要滑嫩,口感更好,可生吃也可熟食,那你了解花生豆腐的制作方法吗?

花生豆腐

将选好的花生仁放入温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捞出,去掉红皮,加入适量的水,用机器粉碎磨浆,用细纱布过滤2—3次,去掉残渣,滤后浆液约有9公斤。加入调料和适量食盐,同浆液一起搅成糊状,倒入铁锅,用文火边煮边搅拌,到全部变为白色、没有浆液时为止。迅速取出倒入豆腐盘架上(厚度约5厘米),遮盖好豆腐包布,压上盖板,放上15—20公斤的重物,压30分钟,待冷却后即成花生豆腐。

花生营养丰富,含有的脂肪、蛋白质和纤维有助于增强饱腹感。搭配味美而养生的豆腐,做成小巧的豆腐饼,外焦里嫩,每一口软嫩中又包含香脆果仁,口感丰盈香浓。香菜切末,

热锅加油炒熟花生米、杏仁,自然冷却后,装进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碎备用,将豆腐捣碎,放在一个大碗中,加入花生碎、杏仁碎、香菜末、淀粉、盐、黑胡椒粉、打入鸡蛋,拌匀,将拌匀的豆腐料用手做成饼状,热油锅,中火煎豆腐饼,至两面金黄色,就可以做成一道美味的菜啦。

花生豆腐还可以提供营养,强身健体,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可以保持血管弹性,青菜豆腐汤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人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润泽皮肤,延缓衰老,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防癌抗癌,青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