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红衣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衣服红帐篷,里面住着一个白胖子,这个谜语小的时候我们应该都听过,它指的就是花生,一般花生我们在吃的时候都会把花生衣去掉,然后就直接扔掉了,但是大家知道吗,其实花生红衣本身可是非常有用处的东西,它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到底这花生红衣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花生红衣

花生红衣

1、增强凝血,止血

花生衣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可减轻出血,缩短凝血时间,促进骨髓造血机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而不提高凝血因子水平,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对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明显疗效。

2、可用于慢性肾炎

紫癜性肾炎常用经验方:花生衣15克,白茅根30克,马鞭草10克,加水煎煮饮用,能清热解毒利湿,佐以凉血止血化斑,常收得良好效果。

3、固肾益精

花生衣6克,水煎服,每日2次,对固肾益精有很好的疗效。

4、醒脾和胃、润肺化痰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对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齿衄鼻衄、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病症有食疗作用。花生衣60克,加水煎10小时,过滤,浓缩至100毫升,加糖,一天分两次服,可治疗慢气管炎。

5、改善脾虚消瘦

花生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可治脾虚消瘦,亦可治疗脚气胫肿。花生连衣、红枣、赤小豆、薏苡仁各40克,大蒜20克,水煎,一日分二次服。对脾虚消瘦或脚气胫肿有很好的改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