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蔓菁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便秘是现在社会上比较高发的问题之一,出现了便秘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我们平时吃的食物比较的油腻,或者是吃饭之后不运动的话,就会有可能导致便秘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就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了,蔓菁这种药材就有治疗便秘的效果,那么地蔓菁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蔓菁功效

地蔓菁功效

蔓菁是一种根茎以及叶子都可以吃的食物,生活中普通百姓一般会拿小颗的蔓菁来食用,而大颗的蔓菁则用来喂养家畜。蔓菁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以及叶酸、钙等微量元素。曾经有专门的机构对蔓菁作出专门的研究,其中每100克蔓菁当中含有50.3克水分,1.4克蛋白质,6.3克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必需营养的补充有着显著的作用。蔓菁的营养价值之药用价值。

蔓菁除了食用价值很高以外,它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容小觑的。首先用蔓菁捣烂后敷在乳痈,疮肿等换出,可以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而假如出现便秘腹胀的问题,用蔓菁研磨成末状之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搅拌均匀,喝下去之后有着显著的效果,尤其能够治疗便秘、腹胀、小便黄赤等症状;另外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用腌制好的蔓菁与粳米熬煮成粥,喝下去之后具有下气宽中、开胃消食的功效。

以上就是关于蔓菁的营养价值的相关内容介绍。可以肯定的是蔓菁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全面的,生活中适量吃点蔓菁对身体的保健养生都有良好的功效,建议喜欢蔓菁的人群都可以多吃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