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蔓菁和人参怎么分别呢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是什么,大家肯定是不陌生的,即使没有吃过,应该也是见过的,虽然电视里总会说人参很贵啊什么的,但是在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那么地蔓菁是什么大家知道吗,貌似有许多的人分不清地蔓菁和人参,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好好的辣妈辣妹地蔓菁和人参怎么分别啦。

地蔓菁和人参怎么分别

地蔓菁又叫做芜菁子,中药名。为十字花科植物芜菁的种子。植物芜菁,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具有养肝明目,行气利水,清热解毒之功效。主治青盲目暗,黄疸便结,小便不利,症积,疮疽,面䵟。

人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叶片无气孔和栅栏组织,无法保留水分,温度高于32度叶片会灼伤,郁闭度0.7-0.8。通常3年开花,5-6年结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生长于北纬33度-48度之间的海拔数百米的以红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或落叶阔叶林下,产于中国东北、朝鲜、韩国、日本、俄罗斯东部。人参的别称为黄参、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一。

地蔓菁和人参怎么分别

植物芜菁,别名地蔓菁《内蒙古植物志》,扁萝卜、圆根(云南、西藏),盘菜(浙江)。为二年生草本,高达100厘米;块根肉质,球形、扁圆形或长圆形,外皮白色、黄色或红色,根肉质白色或黄色,无辣味;茎直立,有分枝,下部稍有毛,上部无毛。基生叶大头羽裂或为复叶,长20-34厘米,顶裂片或小叶很大,边缘波状或浅裂,侧裂片或小叶约5对,向下渐变小,上面有少数散生刺毛,下面有白色尖锐刺毛;叶柄长10-16厘米,有小裂片;中部及上部茎生叶长圆披针形,长3-12厘米,无毛,带粉霜,基部宽心形,至少半抱茎,无柄。

总状花序顶生;花直径4-5毫米;花梗长10-15毫米;萼片长圆形,长4-6毫米;花瓣鲜黄色,倒披针形,长4-8毫米,有短爪。长角果线形,长3.5-8厘米,果瓣具1显明中脉;喙长10-20毫米;果梗长达3厘米。种子球形,直径约1.8毫米,浅黄棕色,近种脐处黑色,有细网状窠穴。花期3-4月,果期5-6月。

人参为多年生宿根草本,人参主根高30-60厘米,肥厚,肉质,黄白色,圆柱形或纺锤形,下面稍有分枝;根状茎(芦头)短,直立。

人参茎直立,圆柱形,不分枝;一年生植株茎顶只有一叶,叶具三小叶,俗名“三花”;二年生茎仍只一叶,但具5小叶,叫“巴掌”;三年生者具有二个对生的5小叶的复叶,叫“二甲子”;四年生者增至3个轮生复叶,叫“灯台子”;五年生者增至4个轮生复叶,叫“四匹叶”;六年生者茎顶有5个轮生复叶,叫“五匹叶”。

人参复叶掌状,小叶3-5片,中间3片近等大,有小叶柄;小叶片椭圆形或微呈倒卵形,长4-15厘米,宽2-6.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上面脉上散生少数刚毛,下面无毛,最下1对小叶甚小,无小叶柄。

人参夏季开花,伞形花序单一顶生叶丛中,总花梗长达30厘米,每花序有4-40余花,小花梗长约0.5厘米。苞片小,条状披针形;萼钟形,与子房愈合,裂片5,绿色;花瓣5,卵形,全缘,淡黄绿色;雄蕊5,花丝短;雌蕊1,子房下位,2室,花柱2,上部分离,下部合生。人参浆果扁圆形,成熟时鲜红色,内有两粒半圆形种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