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皮擦脸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说现在是靠实力的时候,但是形象对于我们来说也非常的重要,无论是什么样的场合,我们都要有一个完美的形象,所以女性朋友们对于自己脸部的皮肤都非常的在意,都会对脸部做一些保养,比如柠檬皮擦脸就是常见的其中一种,那么到底这柠檬皮擦脸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柠檬皮擦脸的功效

柠檬皮擦脸的功效

柠檬皮擦脸是有美白皮肤的效果的,但是同时柠檬皮本身的果酸还会刺激我们的皮肤,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柠檬皮,是干燥的柠檬果皮,泡出来的茶有微微的柠檬香和一点点清香,喝起来令人心情舒畅。希望香味更强的话,可以把柠檬皮切细。在饭前饮用可引发食欲,酸度也刚好。柠檬皮还是一味中药材,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妙用。在日本说到柠檬茶,大家都会想到是红茶加一片生柠檬,但是在欧美却是指用柠檬皮冲泡出来的茶,或是红茶和柠檬皮混合的茶。与其他茶混合冲泡,也能享受到柠檬的香味。柠檬皮的主要功效是利尿、抗炎症、抗组织胺、增进食欲、刺激作用。

柠檬皮妙用

使皮肤滋润光滑:把柠檬皮泡在洗澡水中,不仅可使水发出芬芳的香味,而且柠檬皮所含的油脂及养分可滋润皮肤。如经常用柠檬皮擦手、足或其他部位的粗糙皮肤,可渐渐使皮肤变得细嫩、润滑。

化妆:要想使早上化好的妆保持一天不变样,可在开始化妆前用一片柠檬皮擦一下脸。

巧除厨具上的腥味:菜刀上有腥味,可用柠檬皮擦去。锅中有腥味,可在锅中放点柠檬皮用水煮一会儿,这样腥味就可完全消失。

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还可再加点橘子皮,或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同样,切过鱼的菜刀,用柠檬皮擦一擦就能去腥;锅里的腥味,放点柠檬皮用水煮一会儿就可完全消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