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柠檬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酸或者是非常酸,但就算是这样还是有非常多的人喜欢柠檬茶;我们最常见到的柠檬茶就是用红茶加柠檬片泡成的,但是在别的地区还可以用柠檬皮来泡制柠檬茶,这样泡出来的茶除了有柠檬香外还带有果皮特有的清香,这是不是说柠檬皮可以代替柠檬了呢?并不能这么说,我只能说各有各的好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鲜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吧。

鲜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皮的功效为行气,和胃,止痛。主脾气滞,脘腹胀痛,食欲不振,利尿、抗炎症、抗组织胺、增进食欲、刺激作用。1、《陆川本草》:“疏滞、健胃,止痛。治郁滞腹痛、不思饮食。”2、《广西中药志》:“行气,祛痰,健胃”。性味:1、《陆川本草》:“酸辛,微温。”2、《广西中药志》:“味微苦,性温,无毒。”归经:脾,胃经。注意事项:胃、十二指肠溃疡或胃酸过多患者忌用。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到5钱。

柠檬皮的作用:1、使皮肤滋润光滑:把柠檬皮泡在洗澡水中,不仅可使水发出柠檬皮芬芳的香味,而且柠檬皮所含的油脂及养分可滋润皮肤。如经常用柠檬皮擦手、足或其他部位的粗糙皮肤,可渐渐使皮肤变得细嫩、润滑。2、化妆:要想使早上化好的妆保持一天不变样,可在开始化妆前用一片柠檬皮擦一下脸。3、除厨具上的腥味:菜刀上有腥味,可用柠檬皮擦去。锅中有腥味,可在锅中放点柠檬皮用水煮一会儿,这样腥味就可完全消失。4、除锅垢:如果锅底发黑,放点柠檬皮加水在锅里煮一下,锅底柠檬皮就会变新了,而且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氧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