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皮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柠檬皮,就是柠檬做的皮,这个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还是不少的,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多的,同时柠檬皮里面还含有一些特殊的微量元素是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任何人都是可以使用的。那么,柠檬皮可以泡水喝吗?

一、柠檬皮可以泡水喝吗

柠檬皮泡水喝,是一种比较简单快捷的治疗口轻溃疡的疾病的方法,首先是柠檬皮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多的,可以补充身体的需要,尤其是针对一些口腔方面的疾病效果是比较不错的,柠檬皮里面还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和金属元素的可以更好的帮助身体的需要,泡水喝之后营养元素是可以更快速的被身体所吸收的,是比较不错的,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可以泡水喝的。

二、柠檬皮泡水喝的功效

柠檬皮泡水是女性美容养颜排毒的最佳帮手,尤其是在早晨的时候,女人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功效。因为柠檬水可以有效地排除,身体一起肠道内的有毒物质,对于女性想要保持好身材,也可以起到作用。

而且柠檬水中富含的维他命c,对缓解便秘确实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的,另外,对老年人来说,喝柠檬水还可以治疗降血压。

三、柠檬皮泡水的方法

1、选取新鲜柠檬一个,洗净外皮。

2、把柠檬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这样泡水的时候里面的VC跟其他矿物质才能更好释放,一般一次一两片就够了。

3、切过的柠檬可以在切口涂一点蜂蜜,然后用保鲜膜包上,保存在冰箱里,一般可以保存两三天。

4、泡的时候还可以加少量蜂蜜,或者是盐,若是用凉水泡还可以加一些冰块提升口感,具体视个人口味而定。

5、要想达到不同的效果,泡柠檬的水温是关键。如果你只想要里面VC,那就用40度左右的温水来泡就好了。如果想要达到润肠的目的,最好用温水泡了凉了之后放入蜂蜜再喝。如果想要达到改变酸性体质的目的,想要让柠檬的酸性更好的发挥,那就要用热水来泡。一片柠檬一般可以泡上3、4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