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皮的用处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提到柠檬,肯定大家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酸,当然,柠檬的用途有很多,我们在做蛋糕,甚至是在做菜的时候,都会喜欢放几滴柠檬汁,在睡前喝柠檬茶,这些对于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可是柠檬在吃完后,有没有人想到柠檬片要拿来做什么呢?那么柠檬皮的用处有哪些呢?

柠檬皮的用处

柠檬,又称柠果,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最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因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原产马来西亚,美国和意大利是柠檬的著名产地,而法国则是世界上食用柠檬最多的国家。

柠檬皮,芬芳的香味,而且柠檬皮所含的油脂及养分可滋润皮肤。如经常用柠檬皮擦手、足或其他部位的粗糙皮肤,可渐渐使皮肤变得细嫩、润滑。化妆:要想使早上化好的妆保持一天不变样,可在开始化妆前用一片柠檬皮擦一下脸。

巧除厨具上的腥味:菜刀上有腥味,可用柠檬皮擦去。锅中有腥味,可在锅中放点柠檬皮用水煮一会儿,这样腥味就可完全消失。

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同样,切过鱼的菜刀,用柠檬皮擦一擦就能去腥;锅里的腥味,放点柠檬皮用水煮一会儿就可完全消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