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一枝蒿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牙痛不是病,但是疼起来是真要命,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牙痛都是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如果出现了牙痛的话,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就是止痛了,中药材里面也有很多治疗牙痛的药材,比如雪上一支蒿就有这样的效果,可能大家没有见过这种药材,那么雪上一枝蒿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雪上一枝蒿图

雪上一枝蒿图片是什么样子

雪上一枝蒿,中药名。为毛茛科植物短柄乌头、展毛短柄乌头、曲毛短柄乌头、宣威乌头、小白撑、铁棒锤、伏毛铁棒锤等多种乌头属植物的块根。短柄乌头分布于四川西南部和云南西北部。展毛短柄乌头分布于四川木里、云南禄劝和中甸。曲毛短柄乌头分布于四川西北部(大金)。宣威乌头分布于云南宣威和富源一带地区。小白撑分布于云南。铁棒锤分布于陕西南部、甘肃南部、青海、河南西部、四川西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伏毛铁棒锤分布于内蒙古南部、宁夏南部、甘肃、青海、四川西北部、西藏北部。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之功效。常用于风湿骨痛,跌打损伤,肢体疼痛,牙痛,疮疡肿毒,癌性疼痛。

雪上一枝蒿性味:味苦、辛,性温,有大毒。归肝经。主治风湿骨痛,跌打损伤,肢体疼痛,牙痛,疮疡肿毒,癌性疼痛。

相关配伍

治内伤出血,跌打损伤:每用雪上一枝蒿米粒大,开水或酒送服。

治风湿关节痛,神经性皮炎,无名肿毒,骨折,跌打扭伤:每用雪上一枝蒿9g,配伍泡酒。外擦患处。

用法用量

内服:研末,每次不超过零点零二克,外用:适量,浸酒涂擦,或研末调敷,或煎汤熏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