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总听大人说的一句话就是过了腊八就是年,到了腊八这个节日的时候,几乎每一家北方人都会使用醋来泡制大蒜,不仅泡大蒜后剩下的醋能够用来蘸饺子,大蒜也变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种醋泡大蒜也被我们叫做腊八蒜;大蒜也是一味药材,那么究竟醋泡大蒜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醋泡大蒜作用与功效

中医认为醋与食物配伍、浸泡能激活醋和食物的有效成分,更能发挥醋的养身保健作用,就像中医单方和复方的区别,醋本身就有软化血管作用,与食物配伍形成复方效果更佳。醋泡大蒜米以大蒜、米醋为主要原料。大蒜内含有丰富的铜、铁、锌、锗、硒及大蒜辣素。

醋泡大蒜的功效:醋泡大蒜,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还具有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同时也具有避毒的功效,可以消除人体上的红肿,临床上有采用大蒜素作抗微生物治疗的应用。醋泡大蒜对降血脂和预防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具有明显的作用,也可防止血栓的形成。能够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保护肝脏。还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预防癌症的发生。常食大蒜能延缓衰老,能有效预防铅中毒。

醋泡大蒜所需材料:大蒜,年陈酿米醋,冰糖,玻璃广口瓶。醋泡大蒜的做法:将蒜头除去根须,剥去外层蒜衣,留蒜衣2~3层。取清洁盛具,放入蒜头,加盐拌和,腌1~2天。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又便于保存。将糖、醋放入锅中煮沸、晾凉,倒入盛蒜头的盛具中。一般来说,500克蒜大约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数量则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以淹没蒜瓣为宜,不用搅拌,让糖慢慢融化,将容器盖上盖子密封 (或用纸封好),每天轻轻搅动1至2次,连续2至5天,40天后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