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玉米须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怀孕晚期的时候通常会出现水肿问题,这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孕妇本人却很烦恼,不仅感觉不舒服,行动也会不便,腿部也会出现浮肿,这时候孕妇们就可以选择一些去水肿的中药材来食用,比如薏米就具有利尿祛湿的效果,但是孕妇却不能吃薏米,因为薏米性微寒,但是玉米须水孕妇就可以适量的饮用,接下来,就通过文章来看看孕妇喝玉米须水的功效与作用吧。

孕妇喝玉米须水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喝玉米须水的功效与作用

怀孕后期,孕妇肾脏负担明显加重,水肿情况逐渐严重,此时适量饮用玉米须茶有轻身利尿的效果。而且现代医学研究显示,玉米须含维生素K、类黄铜、甾醇、糖类、生物碱、微量元素及有机酸等成分,可提供人体多种必需氨基酸及其他各种营养物质。此外,因玉米须对末梢血管有扩张作用,故能有效降低血压。同时,也能提高血小板数,加速血液的凝固。玉米须还可促进胆汁排泄,预防胆囊炎、黄疸的发生。

1、玉米须的利尿,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均有一定的疗效。

2、玉米须对末梢血管有扩张的作用,有较弱的降压作用。

3、玉米须能够促进胆汁的排泄,可以作为利胆药物,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

4、玉米须可以加速血液的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的数目,能够抗溶血,可以作为止血药和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喝尿路结石,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5、玉米须的抗过敏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喝哮喘等;玉米须的解毒作用,可用于治疗乳腺炎等。

民间有“孕妇喝玉米须水解胎毒”的说法,其实这是指玉米须促进胆汁排泄,预防胆囊炎、黄疸的发生的作用。一般来说,孕妇是可以喝玉米须水的,但最好先询问产科医生的意见,即使是饮用也不能过量和过于频繁,一周2-3次,每次200-300ml即可。冲泡玉米须茶时,可加入少量的糖或菊花,味道更容易入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