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玉米须的功效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米是很常见的一种粮食作物,我们都吃过,玉米味道香甜,可作各式菜肴,人们也喜欢用玉米来榨汁,玉米的用途有很多,可以作为粮食,也可以当做饲料,是种高产农作物;很多人在食用玉米的时候都会摘掉顶部的玉米须,可实际上,玉米须确实一味中药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喝玉米须的功效,相信以后大家就不会浪费它了。

喝玉米须的功效

玉米须为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花柱和柱头。全国大部分地均产。夏、秋果实成孰时收集,除去杂质。鲜用或晒干生用。 玉米须常集结成疏松团簇,花柱线状或须状,完整者长至30厘米,直径0.5毫米,淡绿色、黄绿色至棕红色,有光泽,略透明,柱头2裂,叉开,质柔软,气无,味淡。以柔软、有光泽者为佳。

玉米须味甘、淡,性平。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主治水肿,小便淋沥,黄疸,胆囊炎,胆结石,高血压,糖尿病,乳汁不通。功效如此多的玉米须来看看它的食用方法吧。

第一:玉米须茶

材料:玉米须

做法:玉米须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需要将材料洗干净,然后用开水冲泡之后服用。除此之外,也可以将玉米须放入锅中加入清水进行熬煮,煮熟之后服用汤水。

功效:利尿消肿,降血压。

第二:苡仁玉米须粥

材料:玉米须、薏苡仁、大米、白茅根

做法:将玉米须还有白茅根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最后留下药液。在药液中加入大米以及薏苡仁,最后熬煮成粥之后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适合老年人服用,具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起到清热除湿的作用。除此之外,湿热型红斑患者也可以服用这道苡仁玉米须粥,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第三:玉米须白茅根汤

材料:玉米须、白茅根、红枣

做法:将三种中药材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再小火熬煮四十分钟。最后留下药液以及红枣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适合一些患有胆石症的中老年人服用,特别是肝胆湿热型的胆石症,长期服用身体能够越来越健康。

第四:石斛玉米须茶

材料:石斛、玉米须、芦根

做法:将着三种原料一起放入茶杯中,然后冲入开水,十分钟之后揭盖服用,每天服用一次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石斛玉米须茶的主要作用就是养阴清热利尿,适合一些尿少并且口干舌燥的患者,同时双目塌陷以及皮肤干燥的患者也可以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