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小茴香吗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十月怀胎孕妇是非常辛苦的,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稍不经心孕妇就有可能会出现问题,有可能会直接伤害到肚子里的胎儿,尤其是孕妇的饮食问题,有很多食物都不适合孕妇吃,尤其是一些本身含有药性的食物,对于小茴香我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那么到底孕妇可以吃小茴香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可以吃小茴香

孕妇可以吃小茴香吗?

小茴香一般作为调味料使用,虽然摄入量比较少。但是孕妇的饮食需要特别关注。小茴香是温热食物,孕妇少吃小茴香。

孕妇吃小茴香有什么影响

1、导致便秘

小茴香属于热性香料,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从而导致孕妇便秘。

2、影响胎儿

孕妇便秘后,在排便时会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影响胎儿生长。严重便秘可能会出现羊水早破或者是流产的情况。

3、出现上火

小茴香燥热,孕妇食用后还可能引起上火症状,出现皮肤出油等。若孕妇食用小茴香籽后最好多喝水或食用新鲜果蔬避免可能引起的上火症状。

4、引起呕吐

小茴香有一定刺激性气味,多吃可能会造成早孕反应,产生呕吐现象。孕妇最好少吃。

孕妇能吃茴香馅儿饺子吗?

可以适量食用。

茴香馅儿饺子主要是用小茴香嫩苗,而不是小茴香籽。小茴香嫩苗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孕妇食用吃这样的饺子是可以的。

哪些调味料孕妇要少吃?

孕妇最好不食用热性辛辣的香料:小茴香、大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孕妇的饮食尽量清淡营养,少吃辛辣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