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壮阳吗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壮阳是男性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因为性能力提升了,对于男性朋友的自信和夫妻的和谐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壮阳不能单纯的依靠提升性能力的药物,这种药物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最好还是通过中药材来进行调理比较好,比如枸杞子就是这样的一种药材,那么枸杞子泡水喝壮阳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枸杞子泡水喝壮阳吗

枸杞子泡水喝壮阳吗?

枸杞子是茄目茄科枸杞属的植物,种植主要分布在西北华北等地,以宁夏枸杞为最佳。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保健品,经常出现在饮食里,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明朝的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春采枸杞叶,名天精草;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充分说明枸杞子全身是宝,根、叶、花、果实均可入药。

1、枸杞子的功效很多,不仅有治疗肾脏阴虚、腰膝酸软之疗效,素有“仙草”之美誉;而且还可以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抗衰老、美容、防治癌症等功效。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是秋冬进补煲汤的绝好辅料佳品。

2、这里要重点纠正民间长期存在的一个误解,那就是枸杞子一定不是补肾的药,而是一种“催欲”的药,有俗语为证叫做“离家千里,不服枸杞”。意思就是老婆不在身边,一个人远行时候不能吃枸杞,吃了就会生机发动,心潮澎湃。

3、枸杞子是温热的、催欲的,但是在治疗一些如四肢冰凉、性冷淡的证状时可以用,而做为补肾壮阳的药,它不能用。它的根皮——地骨皮,确是一味非常好的补肾药。地骨皮是良性的,可治疗更年期女性的烘热、出汗之症状。

注意事项:枸杞子虽然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肝火旺盛的人不适合吃;在感冒发烧、腹胀腹泻的情况下最好也别吃,最适合抵抗力差的人长期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