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姜孕妇能不能用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我们做菜经常会用到它,做鱼可以去除鱼腥味,炒白菜加点姜就可以中和白菜的寒凉,受凉了喝点姜汤就可以驱寒等等,总之姜的作用很多,炮姜就是干姜的炮制加工品,其功效作用和姜一样,那么孕妇可以吃炮姜吗,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真多这一问题,接下来文章就为大家介绍炮姜孕妇能不能用。

炮姜孕妇能不能用

什么是炮姜?

中药炮姜,止血药,为干姜炒至表面微黑、内呈棕黄色而成,性味苦、辛、温。具有温中散寒、温经止血的功效。炮姜的辛燥之性较干姜弱,温里之力不如干姜迅猛,但作用缓和持久,且长于温中止痛、止泻和温经止血。可用于中气虚寒的腹痛、腹泻和虚寒性出血。冬季采挖。去净茎叶、须根及泥沙,晒干后经炮制而成。

中药炮姜功效

炮姜的辛燥之性较干姜弱,温里之力不如干姜迅猛,但作用缓和持久,且长于温中止痛、止泻和温经止血。可用于中气虚寒的腹痛、腹泻和虚寒性出血。如用于脾胃虚寒之腹痛、腹泻、霍乱转筋的附子理中丸,治脾胃虚寒便血的艾叶丸。

1、中药炮姜能止血

中药炮姜有出色的止血作用,可以用于人类脾胃虚寒和多种出血性疾病的治疗,像血痢和吐血以及便血都疾病都会在治疗时用到炮姜,不过单独使用炮姜治疗效果不明显,在治疗时应该加入人参、黄芪和附子等中药材,这样会让它的止血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

2、中药炮姜能止泻

止泻是中药炮姜的重要功效,它入药以后性质温和可以温暖脾胃,能温中止痛和止泻,对人们因脾胃虚弱出现的腹泻和腹痛有良好的治疗功效,在治疗时可以与厚朴和附子等中药材搭配使用,另外炮姜对女性产后血虚也有很好治疗效果,可以与当归和桃仁一起使用。

炮姜孕妇能不能用

炮姜的禁忌:孕妇及阴虚有热者禁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