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防己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疾病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防范的,因为它不会突然的出现,肯定和长期我们生活的环境或者是生活饮食习惯有关系,当出现了风湿疾病之后,一般患者都会感觉非常的疼痛,而且关节还有变形的危险,中药材木防己有治疗风湿的效果,可能大家也比较担心它的价格,那么木防己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木防己价格

木防己价格是多少

木防己的价格一般是在三十元一公斤左右。

木防己的简介

【通用名称】木防己

【别名】广防己、土防己、土木香、白木香。

【来源】为防己科植物木防己的根。

木防己的功效与作用

祛风止痛,行水清肿,解毒,降血压。用于风湿痹痛、神经痛、肾炎水肿、尿路感染;外治跌打损伤、蛇咬伤。

木防己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5-10g。外用:适量,煎水熏洗;捣敷;或磨浓汁涂敷。

木防己的禁忌注意

阴虚、无湿热者及孕妇慎服。

木防己的选方

治跌打损伤、蛇咬伤:适量,煎水熏洗;捣敷;或磨浓汁涂敷。

植物形态

缠绕性木质藤本。根为不整齐的圆柱形,外皮黄竭色。小枝有纵线纹和柔毛。叶互生,卵形或宽卵形或卵状长圆形,长4~14cm,宽2.5~6cm,先端形多变化,基部圆形、楔形或呈心形,两面被短柔毛;叶柄短,被毛。花单性异株,聚伞花序排成圆锥状;萼片6,2轮;花瓣6,淡黄色,2轮;雄花具雄蕊6,对瓣着生;雌花有退化雄蕊6,心皮6个。核果近球形,蓝黑色,有白粉。花期5~8月,果期8~9月。 生于丘陵、山坡、路边、灌丛及疏林中。主产华东、中南、西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