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仁的用法与用量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什么药物,我们在了解了它是治疗什么疾病的之后,还要对它的使用剂量进行了解,因为过少的剂量可能对治疗疾病没有效果,而过大的剂量又有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自己随意的增减药量;炒枣仁的功效非常多,那么炒枣仁的用法与用量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炒枣仁的用法与用量

炒枣仁的用法与用量

如果要治疗失眠,我们首要需要的材料是,枣仁的用量是二升,甘草一两,知母二两,茯苓二两,芎穷二两,上五味,以水八升,枣仁的用量是六升,纳诸药煮取三升,分温三服,如果要治疗心脏亏虚,酸枣仁和人参的用量是各一两,还要辰砂半两,乳香一分,上四味研和停,炼蜜丸如弹子大,每服一粒,温酒化下,枣汤亦得,空心临卧服,如果是治疗胆风毒气,虚实不调,昏沉睡多,酸枣仁的一两,全梃蜡茶二两,以生姜汁涂炙,令微焦,捣罗为散,每服二钱,水七分,煎六分,无时温服。

如果要做枣仁粥,则需要酸枣仁10g,生地黄15g,粳米100g,枣仁、地黄水煎取汁,入粳米煮粥食。源于《圣惠方》,本方以酸枣仁滋养安神,生地黄养阴清心,用于心阴不足,心烦发热,心悸失眠,酸枣仁与百合配伍食用功效增加两倍之上,百合枣仁茶有很好的比例搭配早晚饮用一杯一周多则两周即可改善睡眠症状,百合所含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或百合粥,有明显改善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对中度失眠者有效,总之,枣仁的合适用量并没有固定的数值,而是要根据做法来搭配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