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黄苓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神经病和精神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神经病是真实存在的疾病,而精神病是在精神上出现了问题,神经疾病的症状有很多,比如神经衰弱就是神经病的症状之一,中药材黄芩就有治疗神经疾病方面的效果,除此以外它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那么到底中药黄苓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中药黄苓

中药黄苓的功效和作用

黄苓可治瘟病发热,肺热咳嗽、湿热黄疸,泻痢、胎动不安等症,并有抗菌、解热、降压等作用。过去,美国印第安人用黄苓治疗毒虫和蛇的咬伤、狂犬病、过度兴奋、痛经等。後来黄苓作为狂犬病药物被介绍到欧洲,因此被欧洲人称为“狂犬的香草”。黄苓喜温和气候,耐寒冷,搞干旱。原野生于山坡,地堰,林缘向阳干燥地方。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以排水良好,肥沃的砂质壤土赤优,在丘陵薄地均可种植。低洼积水地不宜栽种。

黄苓的功效

黄苓茶含有丰富的活性矿物质,能够刺激、强健神经,因此现在常常作为神经系统药物为人们所用。它能够有效地缓解忙碌生活中常有的紧张不安、精神过敏、癔病、神经衰弱、抑郁、危机感等情绪。在神经亢奋但身体疲劳的夜晚。喝上一杯黄苓茶,心中的紧张感就能消除殆尽。温和的收敛,强健,镇静神经,镇痉,利尿。

黄苓甙药理作用:抗炎、抗变态反应作用;保肝利胆作用,降压、利尿、镇静、解热作用;醛糖还原酶抑制作用。临床主要用于传染性肝炎,急性胆道感染,铅中毒,清热解毒,胸闷呕恶,肺热咳嗽,肿瘤疮毒胎动不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