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枸杞和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很多养生汤里都能看见枸杞,大多数人喜欢做饭时候放点儿枸杞,因为枸杞是对身体很好的一味中药;市场上常见一般都是红枸杞,其实还有黑枸杞,它和红枸杞的作用不太一样,一般女性吃比较好,因为它有抗氧化的作用,女同胞每天泡水喝点是很好的,那么红枸杞和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红枸杞和黑枸杞

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折叠延缓衰老作用

延缓衰老作用:枸杞提取液0.5mg/kg小鼠灌胃,共20日可明显抑制肝LPo生成,并使血中谷肽过氧化物酶(GSH-Px) 活力和红细胞超 氧化物歧化酶(SOD) 活力提高; 人体试验显示可明显抑制血清LPo生成,使血中GSH-Px活力增高,但红细胞SOD活力未见升高,提示 枸杞提取液具有延缓衰老作用。

折叠抗肝损伤

抗肝损伤:甜菜碱盐酸盐能使大鼠血清和肝内的磷脂明显增加,对长期给予四氯化碳所致的大鼠磷脂下降及胆固醇升高具有明显的 保护作用,水溶性提取物亦有类似作用,但稍弱。

折叠降血糖

降血糖:枸杞提取物可显着而持久降低大鼠血糖,增加糖耐量,且毒性较小,另外,该品还有抗肿瘤、促进造血功能等作用。

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防治糖尿病

黑枸杞子有明显的抗疲劳、护肝、疏通血管,降压降糖,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明目

长期使用黑枸杞泡茶子喝,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均有很好的疗效。

补肾益精、预防癌症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的健康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

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

黑枸杞子含有的花色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的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