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黄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科植物包括的种类非常多,比如我们吃的生姜就是姜科植物的其中一种,另外还有黄姜,虽然现在有很多地区都会种植黄姜,但是野生的黄姜更受到人们的喜爱,因为它也是一种中药材,这种药材的激素含量非常高,在化妆品领域以及保健品里面,都能够看到黄姜的影子,那么究竟野黄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野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野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一、护胆利胆

姜黄用来煎成汁液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如果患有胆结石,也能用姜黄用作辅助治疗的效果。所以经常食用添加了姜黄粉末的食物,不仅可以开胃还非常有利于肠道健康。

二、抗菌镇痛、降脂降压

从姜黄中提取的姜黄素经过实验,可以发现它对很多种皮肤的真菌有抑制效果。而且姜黄素还具有明显的镇痛效果。姜黄的提取液和挥发油等都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含量,所以姜黄也经常被用来治疗高血压等疾病。

三、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和糖尿病

姜黄有很明显的抗炎特性,对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方面,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很多都是因为血糖的升高,而姜黄正好可以降低人体的血糖水平,并且减少胆固醇的含量。

四、抗皮肤老化

姜黄可以改善人体皮肤的功能,经常食用能够有效减少过敏红肿等现象。因为姜黄有抗炎的功能,所以对于某些皮肤问题比如青春痘和粉刺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功效。使用含有姜黄粉末的护肤品,非常有利于我们皮肤的健康。

五、活血行气

姜黄会对人体的子宫有收缩作用,而且有很明显的行气活血效果。对于那些血气淤积的朋友而言,它是很好的治疗药物。但是我们要避免给孕妇服用,以免引发流产等严重后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