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姜又名穿地龙,土名哑边姜,学名盾叶薯蓣,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其块茎有较高的药用和化工价值,经过加工可提炼皂素、双稀等医药、化工用品,是激素类药物必不可少的成份,被喻为“激素之母”,并广泛应用于化妆、保健、避孕镇痛、麻醉等类药物,是一种市场需求较为稳定的药材。那么,黄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1、黄姜为纯中药

黄姜是一种纯中药,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与其他中药冲突的,也没有副作用,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一下,具体情况应该根据医生的嘱咐,来选择是否与其他中药或食物一起吃较为妥当,而且皮肤已破烂及脓已形成者忌用黄姜。另外,黄姜是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是民间反映根茎有滋补作用,但食用过量能引起头昏、眼花等中毒症状,因此不能多吃。

2、黄姜的应用

黄姜的主要功效为解毒消肿、清肺止咳、利湿通淋、通络止痛。因此,黄姜能够有效地治疗肠胃病、风湿痛,还有恶心呕吐等疾病效果比较明显,黄姜会增强人的体质。黄姜不但可以烹饪美食,还可以做保健品。平时做菜可用黄姜来烹饪,如做鱼类,可放黄姜来调味,黄姜可以去掉鱼腥味,吃起来味道也不错,黄姜会促进肠胃蠕动,这样消化不良的现象就会慢慢消失。出门坐车如果晕车恶心的话,可以吃一小口黄姜,缓解头晕不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