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芪泡水喝功效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岩黄芪是豆科植物的其中一种,这种植物的根茎经过炮制之后就变成了药材红芪,通常都被患者用来泡水喝,有调理身体的作用,特别是中风的患者和患有脑血管疾病的患者,经常喝红芪水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这种药材在使用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很多地方,那么红芪泡水喝功效禁忌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芪泡水喝功效禁忌

红芪泡水喝功效禁忌

红芪作为一种传统的中药材,含有了各种微量元素,里面含有了赖氨酸等多种微量的元素,适应每日泡水喝,泡水服用过久是有副作用,是会上火的,可以配合枸杞服用就不会上火了。红芪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生津养血之功效,常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等症状。通常是用开水冲泡食服,切记量适中不宜过多。

红芪的功效与作用

补气固表,利尿解毒。红芪味甘、性温,可入肺经和脾经,具有补气固表,利尿解毒的功效。经常用来治疗中气下陷、慢性肾炎以及糖尿病等疾病,效果显着;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红芪其中一项最为特别的功效就是能够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尤其对心脏病的治疗,效果显着。红芪的营养价值高于丹参,有出色的止痛作用。

此外,对于中风患者来说,红芪也能起到一定的预防喝缓解作用,可以用于脑血栓和脑梗塞等疾病的恢复治疗;可治高血压。由于血压过高引起下肢浮肿的病症,可配伍红芪、白术和葛根同用;如果患者有血脂的症状,还可以加入泽泻和丹参以及川芎等药物,具体药方应该咨询专业的中医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