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不换根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小时候都看过一些苦情的电视剧,如果电视剧的主角出现了吐血的情况,就说明是患上了绝症活不了多久了,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我们出现吐血的情况的,这也是能够使用药物治疗的,中药材金不换也就是三七,它就有治疗吐血的作用,那么到底金不换根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金不换根功效与作用

“金不换” 的幼茎叶有香气,作为芳香蔬菜在色拉和肉的料理中使用。开花的季节采收后,干燥再制粉末储藏起来,可随时作为香味料使用,也可以配肉类,蛋类,炖,煲汤,包馅,涮火锅,可以素炒,凉拌,蘸酱,腌制小菜,其风味独特,金不换的营养价值很高。药用时,可健胃,促进消化,利尿强心,刺激子宫,促进分娩。另外种子中医上称之为光明子,因为服用后可治疗眼科性的疼痛。中国也用之作为零陵香、佩兰的代用药出现在市场上。从叶中提取的精油为黄绿色,成分为甲基黑椒酚,芳樟醇,桉叶油素等。

金不换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金不换对心脏有抑制和保健的作用,救心菜生长在山坡上,采摘时朝着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找到它。 救心菜的叶片扁而宽,边缘呈锯齿形,救心菜的叶子肉质肥厚,开出的花很漂亮,所以有的家庭会把它当做观赏花。救心菜具有养心平肝,降血压,降血脂延缓血管硬化,肝炎,安神补血,清热解毒,清热凉血,益气强心,烦躁失眠,跌打损伤等,有较好的疗效,救心菜是一种理想的保健蔬菜。金不换为运动医学要药,能破旧血生新血、治内伤、吐血及有行血止血功能,凡属血症均可择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