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接诊4000患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了解,为有效疏解非首都功能,目前北京已有4家市属医院与张家口市5家医院,3家市属医院与曹妃甸2家医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17家市属医院与津冀两地35家医院开展了医疗合作项目。

“老太太今年80多岁了,病情发展得很快,但是却坚决不想离开家。我们本来也没办法了,没想到家门口就来了天坛的大专家,让我们少跑远路,少花钱,还治好了病。”林先生的外婆住在宣化县农村,两年前发现脑肿瘤,前段时间病情突然严重,大小便失禁,走路不稳。因为不愿意离开家跑远路,老人坚决不肯去北京治病。

得知北京天坛医院和张家口第一医院合作成立了脑科中心,林先生一家带着老人前往医院。在脑科中心主任万伟庆团队的治疗下,现在老人不仅能够生活自理,还能够自己上街买东西了。

自从今年8月1日,首个京张合作项目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正式揭牌,落户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以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里,神经内科门诊共接诊3800余例,收住院近千例,住院量比过去增长30%。

据介绍,中心通过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疑难病会诊等方式,方便更多河北患者能够就近享受到来自全国顶级专家的诊疗和服务。对于需要去天坛医院复诊的患者,也可直接到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进行治疗。

三个月来,因路途远、病情急、无法等待天坛医院手术排期等各种原因,转至脑科中心进行手术的病例已超过20例,占目前脑科中心神经外科手术的三成,为患者在家门口就解决了病痛之忧。

据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张力伟介绍,今后双方还将通过合作及对口帮扶,开展高效的脑血管病一站式救治绿色通道和远程会诊服务,逐步建立完善与脑科中心业务相配套的眩晕门诊、康复门诊、帕金森病等相关疾病门诊,畅通天坛医院与张家口医院间的转诊机制,用5年时间将脑科中心打造成立足张家口、辐射晋冀蒙区域性脑科诊疗中心,让百姓在家附近就能享受质量同等的医疗服务。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